EN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交流合作 > 国际交流 > 正文

国际交流

国际交流

挪威生命科学大学学生访学团访问我校

发布时间:2018-06-20   文章作者:  浏览次数:

 6月11日,草业学院接待了挪威生命科学大学学生访学团,开展了丰富的学术活动和学生交流,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活动当天,访学团学生集中听取了草业学院胡健老师的“紫花苜蓿及根瘤菌在可持续发展农业中的引用”、任海彦老师的“半干旱草原的放牧管理”、食品科技学院李伟老师的“食品安全对事物和营养安全的重要性”和资源与环境科学家学院丁大虎老师的“中国的环境污染问题”的专题报告,并与老师们进行了交流讨论。

访学团还集体参观了作物遗传与种质创新国家重点实验室、中华农业文明博物馆和国家肉品质量安全控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此次活动,共招募了20名在校本科生志愿者,他们与来访学生一起参观实验室、在学生餐厅用餐、一起参观校园,双方学生就他们的大学生活、学习安排、个人发展等内容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据悉,本次学生访学团是挪威生命科学大学专门组织的中国行暑期访学团,旨在帮助挪威学生了解快速发展的中国,增进“中挪”学生的相互了解。访学团还将赴北京、昆明等地进行参观考察。

挪威生命科学大学(NMBU,原挪威农业大学(UMB)),是一所建成于1859年的著名公立大学,是挪威六所具有大学称号的高等学府之一,大学设有动物与水产科学系、化学系、生物技术与食品科学系、生态与自然资源管理系、景观建筑和空间规划系、数学科学与技术系、植物与环境科学系、兽医系和国际环境与发展研究系等8个系。本次来访的同学,专业大多与生命科学有关,与本院同学专业交流学习较为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