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交流合作 > 国际交流 > 正文

国际交流

国际交流

美国Noble Research Institute 助理研究员柴茂峰博士访问草业学院并作学术交流

发布时间:2017-12-08   文章作者:张敬  浏览次数:

 

2017123-7日,美国Noble Research Institute(牧草改良中心)的助理研究员柴茂峰(Maofeng Chai)博士应邀来草业学院进行为期5天的学术交流。

4日上午,柴茂峰博士做了题为Legume Crops & Sustainable Agriculture的主题报告,解析了蒺藜苜蓿种子的物理休眠机制。柴博士所在研究团队在豆科模式物种蒺藜苜蓿中发现转录因子KNOX4直接调控参与脂肪酸代谢CYP86A基因的表达,改变了种皮中的磷脂成分和结构,影响了蒺藜苜蓿种子的吸水性,最后导致种子的物理休眠状态改变。学院部分教师和研究生参加了报告会并作交流互动。

访问期间,柴茂峰分别与草业学院五个研究团队的师生们进行了会谈和交流,他介绍了国外牧草分子育种的研究现状及进展,分享了自己的研究思路和心得体会,帮助解答老师和同学们的科研困惑,并对如何增强同学们对学习和科研的兴趣提出了合理的建议。

另外,在访问期间柴博士分别与草业学院党总支书记李俊龙和副院长高务龙进行了座谈交流。

报告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