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草业学院领导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01-22   文章作者:  浏览次数:

    根据学校《关于认真开好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要求,2021121日,草业学院领导班子召开了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副校长董维春出席并指导了学院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院党总支书记李俊龙主持会议,副书记、副院长高务龙参加了会议,院长郭振飞、副院长徐彬列席会议。

与会人员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聚焦“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胜利,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这一主题,按照五个方面的要求,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进行了自我检视,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李俊龙代表院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汇报,从“五个方面”的要求出发,结合校党委对学院党总支巡察中发现的问题清单,剖析了领导班子存在的五个方面的问题,分析归纳了问题产生的三个方面的主要原因;基于上述问题分析,学院领导班子更加明确了要以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继续深入学习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和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校党委对学院党总支巡察意见的整改任务,将整改与学院党的建设、事业发展紧密结合,着力破解关键难题,以坚定政治担当和务实工作举措,推动领导班子作风建设和学院发展。

随后李俊龙和高务龙联系自身学习工作情况分别作了个人对照检查和自我批评发言,班子成员之间也围绕主题,结合学院工作分别给两位同志提出了批评和建议。

最后,副校长董维春对学院领导班子的发言进行了点评。他认为:会议准备得很充分,能够深入剖析检视问题,在相互尊重的基础上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达到了民主生活会抓班子和领导干部的政治方向、改进工作作风和促进事业发展的目的。

  

他对班子今后的工作和学院建设发展提出几点希望:一是要切实做好“十四五”规划,要以建设中国南方草业科学研究与人才培养中心为大目标,着眼全国范围,积极谋划学院的工作;二是要继续加强与国家林草局、江苏省林业厅、华东地区各相关研究教学单位的协作交流,提升学院在草业科学领域的战略地位;三是要抓住机遇,扎实做好草学学科建设与高水平草业科学人才培养等基础性工作;四是要主动与学校其它学院和学科联合,共同做科研、服务和成果转化的工作,争取做出有特色的业绩。

为扎实有效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学院领导班子在会前认真学习了指定的文件和材料,认真研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以及2020年以来习近平总书记教师节重要寄语、在教育文化卫生体育领域专家代表座谈会、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关于教育的重要指示批示回信精神。认真学习党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关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等党内重要文件;开展了调查研究、谈心谈话等活动,进一步加深了对此次会议主题的认识理解、提高了思想站位,明确了推进学院事业发展的目标,坚定了努力奋斗的信心,为今后一段时间学院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等工作更好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