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术报告 > 正文

学术报告

学术报告

大型动物的下行效应及其保护恢复研究

发布时间:2023-11-14   文章作者:孙逍  浏览次数:

报告题目:大型动物的下行效应及其保护恢复研究

报告时间:2023年11月22日 下午2:00

报告地点:理科南楼F304


内容简介:动物消费者的下行效应在调控生物群落与生态系统的过程和结构中起着关键作用。本报告围绕大型动物的下行效应,介绍其作用机制,及其在生态系统保护中的空缺和对生态恢复的影响。

报告人简介:李心诚博士,复旦大学博士后。南京理工大学本科,东北师范大学博士。主要从事动植物种间关系及其对人类活动响应研究,重点关注大型动物及其生态功能的保护和恢复,致力于《生物多样性公约》目标下保护和可持续利用生物多样性资源以促进可持续发展。先后在浙江天童常绿阔叶林、四川若尔盖高寒草甸、青海三江源高寒草甸及江苏黄海湿地等地开展实验研究,已在Science Advances、Agriculture, Ecosystems & Environment、Functional Ecology等期刊发表论文14篇,主持并参与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等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