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党建动态

党建动态

草业学院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开展关于《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前言解读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0-10-15   文章作者:吴佳璇  浏览次数:


2020年10月14日晚,草业学院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召开了2020-2021上半学年第一次专题学习会,会议主要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前言进行解读学习。会议由支部书记赵娜主持,开展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校外实践的党支部成员通过腾讯会议线上参与,线下书记同在校党员同志共同于理科南楼F304会议室参加会议。


undefined

 

会议第一项,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在党支部书记赵娜的带领下,共同回顾《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前言部分内容,党支部全体同志聚精会神地学习会议材料,并听取赵娜书记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前言的总结概述。


 

 会议第二项,党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将对自己有深刻影响的方面圈画出来,并就自己的所思所得进行延伸性的探讨。党支部组织委员张晴表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教育人民、推动工作的最新教材,其开篇之作,是习近平总书记20171018日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这一开篇之作要反复学、深入学,结合后面的各个专题学,结合党的十九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新的重大进展学,结合当前形势任务和工作实际学,更好地学以致用、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党支部宣传委员吴佳璇表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集中反映了党的创新理论的科学体系、发展脉络、主要内容,是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最权威、最系统、最鲜活的原著原典。理论的价值在于指导实践。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关键在于落实和深化。国家治理现代化的目标是为了给人民创建和谐美好的幸福生活,这与我们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相契合,基于这一初心,要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也就必然要求我们肩负起推动国家治理现代化的重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