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正文

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澳大利亚著名学者来草业学院做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5-05-04   文章作者:  浏览次数:

  

  429日上午9点,来自澳大利亚著名高校墨尔本大学的Kevin Smith教授和植物生产力组草地经济学研究部高级研究员Zhongnan NIE博士在草业学院会议室进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学术报告。全院研究生以及青年教师参加了本次讲座。现场气氛热烈,高潮迭起,报告由肖燕副教授主持。

 

点击查看原图

           报告现场


    Kevin Smith
教授首先为大家介绍了墨尔本大学的学校建设、留学生情况、研究设施和科研成果等整体情况,吸引了众多到场研究生的目光。随后,Kevin Smith教授作了题为Molecular Breeding of Forages for Australia的报告。在讲座中讲解了澳大利亚的牧草育种研究的发展与现状,并着重强调了分子育种新技术在现代牧草育种中的地位和应用,以及取得的成果。牧草育种刻不容缓,需要各方进行地区性、全国性甚至全球性的通力合作、共同努力。Zhongnan NIE博士报告的题目为:Sustainable farming systems for native pastures in southern AustraliaZhongnan NIE博士的研究方向主要是不同分放牧管理对澳大利亚南部草场植被群落组成、覆盖率、牧草品质以及对畜牧生产的影响,并着重强调了“Deferred grazing”对草地可持续农业生态系统的重要性。

 

点击查看原图

         现场交流互动
   

  互动环节,在场的师生与博士就自己所感兴趣的话题展开的交流,两位教授均给予了耐心、细致的回答。此次活动让同学们感受到了国外名师的风采,增长了见闻、拓宽了视野,感受到了草业学科的魅力之所在,更是加深了我院与澳大利亚墨尔本大学的进一步的交流与合作。此次专题讲座在全场的热烈掌声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