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共青团工作 > 正文

共青团工作

共青团工作

我院教师武昕宇在江苏高校百校万名团干部思政技能大比武省赛中喜获二等奖

发布时间:2023-09-29   文章作者:  浏览次数:

925-28日,由共青团江苏省委、中共江苏省委教育工委等单位联合主办的2023年江苏高校百校万名团干部思政技能大比武决赛在宿迁学院举行。我院团委书记武昕宇参加了专职团干部专项赛,荣获江苏省二等奖。


决赛中,团课讲授环节,武昕宇以《践行青年使命,赢得绿色未来》为主题,讲述南农青年如何利用专业知识在长江大保护中建功立业的故事,激励当代青年坚定信念、真诚奉献、劝阻污染、植树护绿,增强行动自觉,为建设美丽中国作出自己的贡献。

情景案例环节,武昕宇以《深学细悟新思想,笃行实干勇担当》为主题,以草业学院团委日常开展的“四个下功夫”工作举措为例,回答了“如何引导广大团员和青年静下心来深学细悟党的创新理论,增强学习的针对性,努力提高学习实效,以强化理论学习指导实践建功”的案例问题,得到了在场评委的一致认可。

据悉,我院聚焦育人主责主业,立足草学专业优势,推进“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良性互动,构建大思政育人格局。今年5月,南京农业大学团干部思政技能大比武决赛中,在专职团干部专项赛中,武昕宇获得了校级一等奖;在兼挂职团干部和青年教师专项赛中,张夏香获得了校级三等奖。


新闻:武昕宇

校对:高务龙

审核:李俊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