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本科生教学 > 正文

本科生教学

本科生教学

草业学院关于开展2015级本科生专业综合能力测试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11-14   文章作者:  浏览次数:

根据学校要求与工作计划,本学期将开展毕业班本科生的专业综合能力测试。测试的目的在于督促同学在基本完成专业课程学习和专业实践训练之后,以所学专业面向的职业岗位对素质能力的需要为目标,把所学知识、技能进一步全面复习总结、融会贯通,从而强化其解决实际问题、处理复杂情况的能力。

现将2015级草业科学本科生专业综合能力测试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一、测试考核小组

考核小组成员:邵涛、杨志民、肖燕、李志华、施海帆、徐彬;

秘书:周佳慧。

考核分两个小组进行,测试考核小组根据学校和学院对此项工作的整体要求,负责命题、测试、评分、小结等工作。

二、测试对象

草业科学专业2015级全体本科生。

三、测试内容

1.笔试环节

笔试环节考察的主要是学科与专业基础课和专业核心课内容,涉及到的课程有:植物学与植物分类、植物生理学、生物化学、遗传学、生物统计、微生物学、土壤肥料学、动物营养与饲料、牧草与饲料作物栽培、饲草调制加要、草坪学、育种、草地生态、草地资源调查、草坪生产与养护等。笔试试卷由考核小组老师流水阅卷。

笔试分A、B卷,题型为名词解释、填空题、判断题、选择题、论述题。

2.口试环节

口试环节考察专业相关的实验室技术及其基本原理、专业工作的实践操作规范与技术等。

口试过程中,每位同学随机抽选一个题目,准备时间为2分钟,回答和评委提问时间约5分钟。评委老师根据学生专业知识掌握水平、操作技能熟悉程度、语言表达能力、随机应变能力和仪表仪态等要素进行评分。

四、测试安排

1.笔试

笔试考核时间:2018年11月21日上午9:00—11:00;

地点另行通知。

2.口试

口试考核时间:2018年11月21日下午3:00—5:00;

参加测试的学生分为两组,第一组20名同学,第二组19名同学。每组由3名专业老师担任考官。

草业学院2015级专业综合能力测试口试安排表

第一组

第二组

学生

备注

学生

备注

丁振宇

理科南楼F304

倪成凤

理科南楼F310

平措卓玛

徐锐真

田媛萍

黄玉丽

许伊蒙

宿春伟

许欢欢

姜珊

许涛

郭书宇

李积珍

于晴

李家新

张文

杨之文

陈奔新

杨雪

曹玉荣

吴勇勇

佟月亮

宋珂辰

童成昊

张丽萍

吕守正

张容乾

顾慕荣

陈卓

储晨

陈紫龄

王孜

陈渝文

吴佳璇

赵鸿凯

邓东上

洛松平措

龚晓雄

夏菲

五、测试成绩

测试成绩由笔试和口试两部分组成,笔试成绩占70%,口试成绩占30%,折合总成绩60分为及格,不合格者须参加2019年5月中旬的补测。原则上不允许缓测。如有特殊情况不能参加测试,请于2019年11月19日下午5:00前提交纸质申请至草业学院教务办(理科南楼F306)周佳慧老师处。

 

草业学院

2018年11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