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本科生教学 > 正文

本科生教学

本科生教学

关于招募低年级本科生导师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9-22   文章作者:  浏览次数:

草业学院全体教师:

在过去几年的实践实施基础上,为更好的给各位导师和本科生提供一个沟通互动的平台,充分发挥教师引导作用,培养学生专业兴趣、思维拓展、科学实践、职业规划等方面的认知,学院确立了“三段式、全学程、全学员”本科生导师制的工作原则,即:1-3学期专业启蒙导师、3-6学期SRT导师、6-8学期毕业论文(设计)导师,实现三阶段全覆盖学生本科全学程,覆盖全体本科生的本科导师制。现学院启动2023级本科生导师招募和学生选择工作,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导师工作目标与任务

【导师要求】培养学生的专业兴趣、拓展学生的专业视野、强化学生的科研实践、指导学生的生涯规划,强化本科生自主学习能力和全面发展意识,高质量完成本科学业,同时也为学院的课外学术科技活动、创新创业竞赛活动以及优秀研究生生源提供支撑。

【导师任务】本科生低年级导师将从新生入学后第一学期即与学生建立“导-学”关系,通过为学生解读培养方案,指导学生了解专业行业动态、阅读专业相关文献,带领学生参与科研训练等方式,与班主任、辅导员协同发力,帮助学生尽快适应大学环境、转变角色、认识专业、自主学习、全面发展。

二、导师招募

凡有意参与指导低年级本科生,能够投入时间精力完成有关工作的学院教学科研人员均可报名。

三、导-学关系建立

学生与导师将按照“双向交流、自愿选择”的原则,与有关导师确定导-学关系,原则上,每名导师可指导3-5名学生。

四、工作支持

   学院将根据导师工作完成情况对有关老师给予相应的年度KPI补贴。

学院将以学生与导师双向自愿选择的原则为基础,酌情平衡名额分配,确保导师指导的全面覆盖。请有意愿指导低年级本科生的老师于927日前将个人简介发至姚慧老师的邮箱(yh@njau.edu.cn)进行报名。

特此通知。

草业学院

2023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