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草业学院2022年教师教学观摩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2-10-11   文章作者:  浏览次数:

2022年10月5日下午,草业学院在理科南楼F304举办了“教师教学观摩活动”,活动邀请了教务处胡燕副处长作为嘉宾,草业学院党总支李俊龙书记院长助理陈煜副教授及草业学院部分优秀教师和全体青年教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教学观摩活动的第一部分,由徐彬、庄黎丽、朱海凤三位经验丰富的优秀教师进行授课示范。三位教师生动地展示了如何在教材内容的基础上通过归纳整理,将教学内容梳理成简洁、准确,学生易懂易记的形式,通过融会贯通其它课程相关知识,帮助学生理解重点与难点,如何有效组织课堂和充分调动学生积极性,将专业知识与生产实践紧密联系,从而保证课堂教学效果。


第二部分是张阳、马桂玲、李君风三位青年教师分别进行10分钟的试讲,并由嘉宾和观摩教师们进行点评讨论。嘉宾就本科教学应有的教态、课堂教学设计等方面进行了点评,大家结合试讲老师的情况,对如何从备课学习到改进课堂教学方法,再到提升课堂教学效率与质量等方面展开了深入讨论。

最后,教务处胡燕副处长对草业学院此次教师教学观摩活动的积极意义表示肯定,表示好的课程对于本科生的发展有非常重要的作用,它可以使学生更加了解本学科的基础知识,也可以激发学生的兴趣。处长对青年教师提升教学能力方面提了几点要求:一是要做到明确授课对象,牢牢记住这节课的受众是学生,要强调重点难点,深入浅出二是要在课程设计上多下功夫,认真把握课程PPT注意语言的表达,另外要善用大小标题,让课程脉络清晰,层次分明三是要激发学生自主学习、探索的积极性,增加互动,让学生在探究过程中学有所成。



编辑:姚慧    校对:张义东   审核:陈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