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草业学院举行建院十周年创新发展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12-13   文章作者:  浏览次数:

 

1210日下午,草业学院在南京农业大学学术交流中心举行了建院十周年创新发展座谈会。来自江苏省中科院植物研究所江苏省农科院扬州大学动物科技学院江苏农林职业技术学院的领导和专家合作企业领导校友代表和动物医学院、动物科技学院的领导和教师代表以及草业学院部分教师近50人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由草业学院副院长陈煜主持。

座谈会现场

南京农业大学草业学院副院长陈煜主持座谈会

 

座谈会上,参会领导、校友和企业家结合新形势下如何加强学院和企业的合作围绕草业科学专业人才培养科研成果转化基地建设等方面进行了充分交流提出了很多有价值的建议和意见

动物科技学院院长毛胜勇代表动物科技学学院对草业学院成功举办十周年庆典表示祝贺,他在发言中指出动科草业源出一家,都承担着服务于国家畜牧业的使命,希望今后两个学院继续深化全面协同合作,共同为建设高质量畜牧业做出更大贡献。

草业学院原副院长、动物科技学院教授朱伟云在发言中回顾了草业学院初创阶段艰辛,并希望草业学院要坚定信心,抓住机遇,发挥青年教师的作用,凝心聚力谋发展,做强学科,教好学生,建设中国南方草业中心的目标就一定能实现。

校友代表纷纷发言他们深情回顾了昔日在母校的求学经历与收获体会母校“诚朴勤仁”校训精神对他们的持续滋养以及老师的辛勤培育及谆谆教导表达了感恩之情,分享了他们毕业后个人生活和职业发展历,对学院今后进一步完善人才培养体系提出了期望

 

 

江苏省农委农业生态环境保护与农村能源处处长原处长李建农发言

 

江苏省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草业研究中心主任郭海林发言

 

 

南京农业大学动物科技学院教授朱伟云发言

 

南京农业大学动物科技学院院长毛胜勇发言

 

扬州大学动物科学与学院教授魏臻武发言

 

江苏省农院国际合作处处长邹轶发言

 

南京艾森环境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川东发言

 

江苏草毯绿波生态农业综合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朱礼峰发言

 

与会企业家们一致表示今后要更加深入全面地加草业学院的交流合作,愿意为草业学院更多优秀的人才进入到企业提供机会

草业学院党委书记李俊龙教授代表学院感谢与会领导和校友对草业学院发展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要把大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消化吸收,并融入学院各项工作中今后草业学院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要以建设“研究型开放式国际化”的创新型学院为目标继续坚持“立德树人”的育人根本宗旨重视人才培养,要在学生的思想政治素质专业能力培养上持续发力鼓励和引导他们走向社会做出更好业绩;继续开展“顶天立地”的科研,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更好地服务草业和国家经济建设,为学校实现农业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目标做出草业人应有的贡献。


编辑:张义东 校对:高务龙  审核:李俊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