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园地 > 正文

学生园地

学生园地

草业学院首届师生趣味运动会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1-11-10   文章作者:  浏览次数:

草业学院首届趣味运动会圆满结束

2021113日(周三)1300,草业学院首届趣味运动会在南京农业大学卫岗校区操场如火如荼地展开,南京农业大学草业学院在校本科生、硕士、博士和教师参与了本次趣味大赛,场面可是热火朝天呢。

趣味运动会的项目区别于传统运动会,主要分为单人项目和团体项目,单人项目有乒乓球定点投和足球归类,团体项目有袋鼠接力跳、跳长绳、摸石头过河和拔河四项,既充满趣味性,又具有了挑战性。大家积极参与,整场运动会精彩纷呈,不仅增强了同学们之间的团队协作能力,还增进了学院老师同学间的友谊。赛场上,小伙伴们激情飞扬、奋力拼搏,相机快门也在追踪记录着比赛进程,拍下一个个精彩瞬间。

首先是由主持人对各个项目进行了清楚地介绍。

接下来就到了激动人心的游戏环节了。


单人项目

足球归类:参与者需要在指定位置进行投球,本次活动采用积分制,在一分钟内投进球数为所得积分,按照积分来排出名次。


 



乒乓球定点投:赛队员需在指定地点利用脚将足球踢至指定区域,相应区域有指定积分,积分可累加,每人三次机会,按照积分大小进行排名。


团体项目

摸石头过河:

(1)四人一组,每个参赛队员三块石头,双脚分别踩在两块石头上,用手来移动另一块石头,通过石头交替前移过河(沿跑道前行20米)。
  (2)人过河对岸,必须把石头也同时拿过对岸,如河中还剩下石头,则判犯规。
  (3)第二名队员接过三块石头,重复前过程,如此往复,先完成获胜。
  (4)发现运动员用脚触及地面,则判犯规,小组重回起点。





袋鼠接力跳: 

(1)四人一组,交接麻袋时必须在划定的圈内进行,队员之间可以帮助,但在比赛中途不得协助。
   
2)前行过程中若出现双手滑脱(抽绳离开双手)或任何一脚离袋触地等情况,均为违例,后退一米继续开始。
   
3)交换麻袋时有身体任何部位触及交换区外,待赛人重新套麻袋。


跳大绳

 四人为一组依次跳,在三分钟以内累计次数最多的队伍获胜,期间中断可继续。

拔河

(1)比赛采取三局两胜制,五男五女。

(2)在场地上画3条平行的短线,间隔2米,居中的为中线,两边的为界。此时标志带应垂直于中线。待裁判鸣哨后,双方各自一齐用力拉绳,把标志带拉过本队河界的队为胜方。



在一场场酣畅淋漓的较量后,本次比赛的获奖名单也就此产生啦!

单人项目

足球归类:

一等奖:张凯

二等奖:关昊、刘玉燕

三等奖:贡秋江村、罗欣俣张凯

乒乓球定点投:

一等奖:周成德

二等奖:汪阳、孙玉燕

三等奖:张凯、袁志涛

团体项目

摸石头过河:

一等奖:黄孜、吴茂胜、汪阳、姚敏学

二等奖:刘昊鹏、胡世伟、林子群、李鑫宝

三等奖:李建锋、贡秋江村、王硕、张权

袋鼠接力跳:

一等奖:袁越、王玥瑶、姚敏学、钱皞

二等奖:李鑫宝、刘昊鹏、胡世伟、林子群

三等奖:何燕、袁梦、李旭、钱马起珏

跳大绳

一等奖:李婧、姚敏学、杨子琛、龚疏雨

二等奖:次央噶木、李佳蕾、李峥、王玥瑶

三等奖:张程、袁志涛、王英琦、孟欣

拔河

一等奖:草业2021级专硕班和学硕班

二等奖:草业202

三等奖:草业211班、草业201

老师获奖情况

袋鼠跳:

一等奖:朱海凤老师组

二等奖:武昕宇老师组

三等奖:陈艳玲老师组

乒乓球定点投:

一等奖:迟英俊

二等奖:陈煜

三等奖:朱海凤、杨志民

足球归类:

一等奖:于景金、高务龙

二等奖:姚慧、杨志民、张敬、施海帆

三等奖:刘秦华、庄黎丽、陈艳玲、孙逍

 

本次草业学院首届趣味活动最终圆满结束。这次活动不仅丰富了大家的课余生活,展现了积极参加体育锻炼的热情,更体现了草业学院朝气蓬勃、锐意进取的精神风貌。小草青青,继续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