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平台 > 正文

科研平台

科研平台

南京农业大学句容草坪研究院

发布时间:2019-01-05   文章作者:周佩  浏览次数:

南京农业大学句容草坪研究院成立于2018年7月17日,根据南京农业大学和句容市人民政府根据后白镇草坪产业发展的需要,研究院围绕新品种培育、新产品开发和草坪生产与管理的关键问题,开展了产业技术集成示范、成果转化推广、公共技术服务、政策咨询与服务、创新创业人才培养等工作。目前,后白镇政府已投入3000余万元,为研究院装修办公楼和实验室(面积1000 m2),已投入200万元,作为研究院开办流动资金;每年投入50万元,作为南京农业大学科研人员在研究院工作和办公的经费 ;镇政府承诺协助研究院向有关政府部门争取项目资金及政策支持,每年争取5个及以上相关项目及经费 。研究院成立以来,通过建立子平台的方式,开展了富有成效的工作:

1、共建南京农业大学句容草坪科学试验站

政府无偿提供300亩土地,建立产学研结合的草坪标准化示范基地,围绕品种改良、耕地修复、基质替代、立体化生产、标准化工艺、产建养一体化运营等现代草坪生产的核心问题,开展草坪新品种、新技术、新模式的研发和示范推广,确保每年不少于2个新品种、新技术、新工艺或新模式在后白示范推广,促进当地草坪品种的升级换代,提升草坪生产的科学技术水平和可持续发展能力。

2、共建南京农业大学教授专家工作站

由南京农业大学教师共建教授专家工作站,组织国内外草坪科学知名科学家参与,利用国际先进草坪科学技术和管理模式,推动后白及周边草坪生产与国际接轨。

3、共建南京农业大学后白草坪技术培训中心

在研究院的组织下,编制草坪生产技术培训教材,开展各类草坪技术培训活动。定期对当地草坪专业合作社、草皮生产大户开展草坪新品种、建植、杂草防除、病虫害防治等技术培训。针对高尔夫球场、园林公司、草坪公司,不定期举办全国乃至国际性草坪培训班,传授草坪新品种、新技术、新工艺和新模式。

4、共建南京农业大学后白草坪实习实践基地

由甲方相关单位与乙方草业学院合作共建。乙方草业学院发挥乙方的资源优势和教学、科研优势,有计划地组织安排师生到基地进行实践教学、开展科研试验和创新创业活动,提升学生的实践动手能力和创新创业能力。同时协助甲方解决生产技术上遇到的一些问题,协同进行技术研究与产品开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