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平台 > 正文

科研平台

科研平台

江苏省高校重点实验室

发布时间:2019-04-02   文章作者:  浏览次数:

 

2016年获批建设江苏省高校重点实验室“草种质资源利用与创新”实验室。2017年3月启动江苏省高校重点实验室建设大会,成立以南志标院士为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以我院教授为实验室主任的咨询和管理团队。    

南京农业大学江苏省高校重点实验室“草种质资源创新与利用”,基于“草学”一级学科,建设地址为南京农业大学卫岗校区理科南楼实验室及南京农业大学溧水白马基地。目前,实验室有可用实验室面积约3000平方米,仪器设备价值总量约4000万元,其中10万元以上仪器设备30余台(套)。除建有室内实验室外,根据学科特色,在南京农业大学溧水白马试验农场,投资建设了100余亩草类资源创新科研和成果展示基地,并建有专用的200平方米温室用于科研和教学实习。    

实验室定位为“研究型、高水平”省高校重点实验室;目标为通过培养高层次草业科学专业人才,紧密跟踪国际草学学科前沿,促进江苏省草业基础研究和应用推广,符合国家和江苏省社会经济发展的重大需求,推动我省及南方地区草产业的综合发展与高效利用。    

结合现有研究队伍与基础,实验室将以草种质资源创新与利用为主线,围绕草地种质资源特性评价与育种、特异草种质与育种技术创新、草种质应用与草地生产管理、饲草加工与利用等四个方向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