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党建动态

党建动态

草业学院党委书记李俊龙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3-05-20   文章作者:武昕宇  浏览次数:


2023519日下午,草业学院党委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在理科南楼F304举行。本次党课由草业学院党委书记李俊龙主讲,学院全体党委委员和各党支部委员参加了学习。

报告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力培养高素质草业科学人才》为题,从主题教育意义、目标任务、要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内涵,二十大报告中关于人才培养工作论述,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加强高素质草业人才培养工作的思考等五个方面展开。

报告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为根本遵循,系统解读了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以及“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目标任务。

报告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重要论述,以及给涉农高校的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回信、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学生回信精神,深刻阐明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根本要求。  

报告围绕新时代我国草业科学人才培养的历史使命和责任担当,深入分析了我校草业学院人才培养工作的现状,并分别从人才培养理念、加强专业、课程、基地平台和教师能力建设等方面,提出了加强和改进草业科学人才培养工作对策建议,对提升我校草业科学人才培养质量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撰写:武昕宇

校对:高务龙

审核:李俊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