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党建动态

党建动态

草学学术硕士研究生第二党支部扎实开展理论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3-04-29   文章作者:  浏览次数:


2023428日,草学学术硕士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于理科南楼130会议室召开了本学期专题学习会,会议主要对南京农业大学《党支部组织生活指导手册》20233-4月,扎实开展理论学习部分进行了专题分享。草学学术硕士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书记杨波同志主持了本次会议。

会议伊始,在江岩同志的领学下我们共同学习了习近平:在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习近平在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和习近平:在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高层对话会上的主旨讲话这三个部分的内容。

通过习近平在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的学习,我们学习到了中华民族五千多年文明史;学习到了中国共产党成立之后,紧紧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经过百年奋斗,洗雪民族耻辱,中国人民成为自己命运的主人;学习到了习近平总书记无负时代、无负历史、无负人民高瞻远瞩的战略指引。针对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我们必须要深刻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

我们还学习到,中国共产党目前已同世界上一百六十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四百多个政党和政治组织保持着经常性联系,“朋友圈”不断扩大。同时,中国愿同世界各国人民一道,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携手建设更加美好的世界!

在石佳同志的领学下,我们学习到了党的二十大在擘画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宏伟蓝图时,对农业农村工作进行了总体部署:未来5三农工作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到2035年基本实现农业现代化,到本世纪中叶建成农业强国。

农业强国是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根基。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离不开农业发展。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出发点和落脚点是让人民生活越过越好。现代化越往前走、物质生活越丰富,人民群众越喜欢山清水秀的田园风光,农业除了保障粮食和重要农产品供给,还有更多生态涵养和休闲的功能。只有把农业农村搞好了,广大农民安居乐业,他们才有充足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实现高质量发展,也离不开农业发展。只有农业强了,农产品供给有保障,物价稳定、人心安定,经济大局才能稳住。最后作为我们当代大学生,我们一定要紧跟时势,为国家事业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在会议的最后,支部书记杨波同志就上学期及本学期支部工作进行总结,并为之后支部工作进行安排。


新闻:王燕菲

校对:杨波

审核:高务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