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草业学院党总支关于扎实推进党支部常规工作的意见

发布时间:2022-02-24   文章作者:  浏览次数:

各党支部:

为促进各党支部在常规工作中将《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等党内规章制度有效落实,结合学院各党支部实际情况,现就推进党支部常规工作提出以下意见。

一、加强党支部常规工作的重要性

《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指出:党支部是党的基础组织,是党在社会基层组织中的战斗堡垒,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担负直接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和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职责。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党支部建设,要求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推动全党形成大抓基层、大抓支部的良好态势。

党支部是学院巩固马克思主义在高校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加强思想政治引领,筑牢学生理想信念根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保证教学科研管理各项任务完成的核心力量。常规工作是落实党支部8项基本任务的具体抓手,是加强支部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党员教育管理等工作的基础。全体党员只有自觉主动不断学习,积极承担支部工作,有效参与支部建设,才能切实履行《党章》规定的党员义务,党支部才能成为真正的战斗堡垒。

二、常规工作主要内容

党支部常规工作主要包括:三会一课(党支部党员大会、党支部委员会会议、党小组会和上党课)、主题党日、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谈心谈话、入党积极分子培养考察、党员发展与教育、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等,以及上级党组织安排的其它工作。

党支部委员会应严格按照规定,定期、有效、扎实开展常规工作,并在党支部工作台账做好记录,及时提交有关工作材料,因地制宜开展联合协作,接受上级党组织的工作检查与指导。

三、常规工作检查

根据近几年各党支部的工作情况,以及校党委对学院党总支和党支部工作考核检查的要求,决定自本学期起,学院党总支将每月对各党支部的《党支部工作台账》进行检查。

各党支部应在每月第一个星期三——星期五将《党支部工作台账》和《党支部工作情况月度简表》(见附件)送交武昕宇老师,进行集中检查 。

学院党总支会根据查核情况及时反馈检查意见。

月度检查将作为党支部工作考核、民主评议党员的参考。

请各党支部在制订本学期支部工作计划时结合本意见统筹安排。



草业学院党总支

2022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