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正文

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美国普渡大学姜亦巍教授访问草业学院

发布时间:2018-12-19   文章作者:  浏览次数:

2018年12月19日上午,美国加州大学普渡大学姜亦巍教授应邀访问草业学院并作报告。草业学院院长郭振飞教授、副院长徐彬副教授、杨志民教授,以及部分青年教师、研究生参加了报告会。会议由徐彬主持。

姜亦巍教授的报告题目为Genetic Control of Flowering Time in Switchgrass”。报告中姜亦巍分享了他所在实验室近期的研究成果,重点介绍了柳枝稷开花时间遗传机制,以及利用全基因关联分析等技术发掘与开花时间相关基因,为柳枝稷高产育种创造条件。

随后,姜亦巍与学院师生进行了深入交流,学术气氛活跃。期待今后双方能在相应的研究领域展开密切合作。

 

 

【报告人简介 

 

姜亦巍,1989年毕业于内蒙古农业大学,1992年获得沈阳农业大学硕士学位,2001年获得美国堪萨斯州立大学博士学位,在美国佐治亚大学进行博士后研究,现为美国普渡大学正教授 (终身教授)。长期从事草类植物抗逆生理与遗传机理的研究,主要研究领域包括草坪草和牧草抗旱、抗热、抗涝、耐盐及耐低氮,以及二穗短柄草和生物能源草等抗性和开花机理研究。通过对不同来源草品种和种质资源的抗逆性鉴定,揭示植物群体对抗性生理反应的多样性以及抗性的分子和遗传机理。对植物抗性表现型和基因型的关联作图分析,鉴定抗性基因,为分子标记辅助抗性育种提供帮助。发表SCI论文55篇,现为美国期刊Crop Science编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