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正文

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华东师范大学姜伊娜研究员访问草业学院

发布时间:2018-09-18   文章作者:  浏览次数:

   

2018917日下午,华东师范大学双百人才计划江青年学者、博士生导师姜伊娜研究员应邀访问草业学院并作报告。草业学院院长郭振飞教授等约40余名师生参加了报告会,孙逍副教授主持了报告会。

姜伊娜作了题为《植物-微生物互作过程中的碳源营养调控》的报告。她从植物-微生物互作过程中养分和能量传递国际研究热点开始,引出了她关于这一问题的研究发现,并提出了一些科学假设,详细介绍了她的团队设计巧妙的试验方法对这些假设进行验证的情况,最后发现:植物传递给菌根真菌碳源主要是脂肪酸,而不是糖。

姜老师的讲解思路清晰、深入浅出,生动有趣,激起了听众的深厚兴趣。讲解结束,现场听众又和姜老师就一些话题进行了讨论交流。

 当天晚上,姜伊娜老师又为草业学院的学生作了专题讲座。她以“植物-微生物互作过程中的三十六计”为植物-微生物互作过程中的三十六计题,用通俗的语言、生动的事例与同学们就如何开展科研研究、如何争取做一名优秀的研究生、一名杰出的研究者做了交流,给了现场学生很多有关学习和研究的提示与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