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正文

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草业学院师生参加2019中国草学会学术年会暨成立40周年庆祝大会

发布时间:2019-11-26   文章作者:班宏  浏览次数:

     11月21-23日,“2019中国草学会学术年会暨成立40周年庆祝大会”在古都西安召开。此次会议由中国草学会主办、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承办,南京农业大学草业学院作为王栋奖学金管委会秘书处单位参与了协办。本届会议以“发展草业、实现扶贫开发与生态保护共赢”为主题,围绕绿色中国建设、草原生态保护、农业结构调整和现代草牧业发展等议题进行学术交流,来自全国草学界老一辈科学家、学术界代表以及政府部门和产业界有关人员1200余人参加了会议,中国草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张英俊教授主持开幕式。南京农业大学草业学院院长郭振飞教授、副院长徐彬副教授、沈益新教授、邵涛教授、杨志民教授等30余名师生参会。

           草业学院部分参会师生合影留念

              
    22日上午,大会颁发了中国草学会成立四十周年学会终身成就奖、特殊贡献奖、卓越贡献奖、优秀会员奖、优秀管理奖以及2018年度王栋奖学金等奖项。我校王槐三先生、沈益新教授荣获中国草学会卓越贡献奖,郭振飞、邵涛、杨志民教授荣获中国草学会优秀会员奖,硕士研究生杨黎莉(导师邵涛教授)、博士研究生赵杰(导师邵涛教授)分别获得2018年度王栋奖学金。

    会议同期进行大会报告及8个分组论坛,分组论坛主题分别为“草地生态与多功能管理”、“草类植物育种与生物技术”、“草地植物保护”、“草类种植资源保护与利用”、“草坪与运动场场地管理”、“草学教育+草地资源+经济与政策”、“草种子科学与技术”、“研究生论坛”。
    会议期间,草业学院郭振飞教授分别做了题为“南京农业大学草学学科建设概况”和“黄花苜蓿AIRI2功能分析”的分组报告,杨志民教授做了题为“华东地区野生草坪种植资源收集与产业化示范应用”、徐彬副教授做了题为“抑制黑麦草叶片衰老的遗传因子探秘”、庄黎丽老师做了题为“赤霉素与细胞分裂素拮抗抑制高羊茅分蘖芽伸长”、张夏香博士后做了题为“脱落酸介导高羊茅获得性耐高温的生理机制”、张敬博士后做了题为“乙酰化修饰调控多年生黑麦草抗旱机制初探”、邢静博士做了题为“多年生黑麦草LPCYP82F1/F2/F3调控盐胁迫条件下种子萌发的机制研究”的分组报告。此外,郭振飞主持了“S6草学教育+草地资源+经济与政策”、杨志民主持了“S5草坪与运动场场地管理”分会场报告。
    会场上,草业学院与会教师就科研及学科建设等问题与国内同行专家深入交流和探讨;参会研究生以墙报、大会提问等各种形式也积极参与交流互动。
    截至目前,我校草学学科19名教师分别在中国草学会不同专委会任职。

郭振飞院长做报告
 

杨志民教授做报告


徐彬副院长作报告

庄黎丽老师做报告

张夏香博士后做报告
 

张敬博士后做报告

刑静博士做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