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

学工动态

草业学院组织观看公祭日直播

发布时间:2014-12-15   文章作者:  浏览次数:

 

 

       1213日上午9:50分,草业学院本科二三年级的入党积极分子、预备党员以及班长团支书在学院会议室观看国家公祭日直播。

 

     

 

    直播分为两个阶段。公祭开始前,央视记者在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前播报现场情况以及纪念馆的布置设计,10点左右,公祭仪式正式开始。1001分,南京上空拉响警报,在场的同学全体起立,默哀5分钟。接着电视直播青年学生诗朗诵,之后习近平主席及受难者家属揭开了公祭大鼎,习近平主席为公祭致辞。观看视频的过程中,全体同学带着沉重的心情,缅怀那些无辜的惨遭杀戮的同胞,祈祷着世界和平,人民安宁。

 

     

 

   此次观看带给我们的不仅仅是伤痛,更多的是对过去的思考以及对未来和平的渴望,我们要做的就是铭记历史,面向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