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

学工动态

草业学院举办学生干部实用礼仪培训

发布时间:2021-12-17   文章作者:胡敏  浏览次数:

2021年12月16日下午18:00,草业学院在教学楼A206教室举办了学生干部实用礼仪培训。本次报告会邀请了南京农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郑永兰教授主讲,草业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高务龙主持,草业学院研究生、本科生现场聆听了此次报告会。

郑老师解释了礼仪的概念,“礼”是尊重自己、尊重对方,做人的基本标准,“仪”是行事,所谓“礼仪”就是通过行事展现出来对自己、他人的尊重。郑老师提到“良好的精神风貌、较高的礼仪修养”是当好学生干部的必备前提。

郑老师通过形象设计师黑玛亚名言“好的形象是在任何时候都能让你立于不败之地的武器”引入形象礼仪第一部分。郑老师介绍仪容仪表、美容与化妆、微笑、眼神。最先说到头发要干净、长短要适度,男生头发应做到“前发不覆额,侧发不掩耳,后发不及领”;女生头发长度一般不长于肩部,长发需要扎起来。郑老师还提到了美容化妆的几种错误做法。在与人交往的过程中,应当多微笑,与人交谈过程中,目光应注视对方5-7秒,强调了微笑和眼神交流的重要性。郑老师通过站姿、坐姿、走姿、蹲姿、手势、递接物品以及需要注意的小细节六个方面介绍。强调站姿不要驼背、坐姿要端正、走姿不带响、双手递接等这些小细节,而这些细节往往可以决定成败。其次,郑老师介绍第二部分服务接待礼仪。通过问候礼仪、迎送礼仪2个方面详细阐述了我们应该如何称呼位高者、自我介绍“位低者先”、为他人介绍时“尊者居后”的注意要点、握手要“尊者居前”的相关礼仪。

第三部分是沟通礼仪。非语言沟通礼仪、语言沟通礼仪、微信沟通礼仪3个方面介绍,重点介绍了微信沟通如何进行、怎样结束。越是复杂逻辑的事情,越要简洁的表达;越是简单逻辑的事情,越要用长句子缓和语气,表现修养。结束聊天的规则,谁发起的,谁就结束,此外很重要的一点,尽量不要发语音,如果要给人发语音,不要超过30秒。

最后,郑老师再次强调礼仪的重要性。礼仪是一种隐形资本,是获取成功的重要软实力!郑老师祝愿同学们学业有成、前程似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