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

学工动态

假期回忆录:令人心动的holiday!

发布时间:2023-02-11   文章作者:何燕  浏览次数:


寒假生活已步入尾声
这个假期里,有的同学专注提升技能
有的沉浸阅读乐趣,手不释卷
有的陪伴亲朋,享受温情
有的网罗美食,大饱口福
……
每个人的假期都独一无二
承载了不同的意义与提升
@屏幕前的你
和小编一起来分享
假期那些快乐的寸寸光阴

01技能提升篇

今年,我学习了如何腌制腊肉腊肠。在集市上精挑细选肥瘦相间的猪肉,拿到家后,按照一斤肉两钱盐的规则,算好盐的用量。手洗净后,将雪白的盐均匀地撒到猪肉上,然后就开始给猪肉“按摩”,仔细地将猪肉上的盐揉搓。揉搓完毕后,将猪肉放置几天,等待盐开始发挥作用。几天后,把猪肉洗净,用绳子挂起来。挂的地方自然也有讲究,要挂在煮饭做饭的烟能熏到的地方。在烟火的熏陶之下,猪肉会从原本的颜色,逐渐变为黄灿灿的颜色。而它的口感,也会更多一份香气。在春节,腊肉腊肠,烹饪了人们一年来的苦涩与辛苦,端出了温馨的团圆和幸福。

@王钰

刚拿到驾照很激动,很兴奋。仿佛整个世界都是美好的,走在路上都忍不住要笑出声,难以压制内心的激动,急急忙忙和朋友们宣布这个好消息。

@李明洋

乐中之乐,心之所向。在这个跨越了一尾一头,特殊而又漫长的寒假,我拾起了10年学琴的记忆,终于懂得了热爱。

@万明悦

这个寒假空闲时间多,就在家自学做饭了,以前不愿意做饭,现在觉得做饭还挺有意思的,比做实验简单多了,看着家人们吃着我做的菜,幸福感满满。

@李艺馨

02亲情和睦篇

平时父母工作比较忙,以前我不会做饭的时候,经常是妈妈下班后赶着回家,还来不及休息一会就要给家里做饭。假期的学习任务不算繁重,为了不让父母忙碌一天回家后还要做饭照顾我,我会在爸妈回家之前做一些简单的小菜,并尽量做到营养搭配合理、味道好吃。

@曹馨月

随着年龄的增长,和父母相处的时间也越来越少。“每逢佳节倍思亲”,到了春节,便更加珍惜和父母相处的点点滴滴。除夕夜回首一年所见所感,整理相册的时候,发现手机里妈妈的照片很少,便趁陪妈妈采购年货时“偷拍”了不爱拍照的妈妈,或许妈妈认为自己老了,不复青春貌美,但在我心目中妈妈永远是最美丽的模样,新的一年希望多多记录妈妈的故事。

@李玉雯

03勇敢实践篇

2023的寒假是我第一次和家人相隔千里独自过年。假期进行了勤工俭学,是我第一次体会到了打工人除夕夜才放假的感觉,每个工作日朝九晚五地按时打卡上班,意外得收获了一段自律时光。这样自由且充实的生活让我深刻理解了何谓:“高级自律赢得人身自由”。希望在奔赴未来的路上,我们有着生生不息的热爱,如星灿烂,如风自由,每一天都承载着健康,浸润着温暖。

@范亚菁

凌晨四点出发,历经两个小时,爬上了我的家乡最高的山。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我们等待着日出的到来。朝霞已经染红了半边天,太阳探出了头,与太阳相对的,月亮也挂在半空中,日月同辉的景象可不多见。脚下的云海让我们置身仙境,我们可以看到一座城在沉睡中醒来,从灯火通明到暗无边际,再到云开见光明。这是一种全新的体验,尽管很劳累,但是很值得,我们在山顶尽情享受着自由的风,我们尽情高歌,我们心在远方。

@杨子琛

04旅游出行篇

在丽江的茶马古道上,在山脚下晒太阳的马儿边,在抬头便随处可见玉龙雪山的马路边,遇见彩云之南,见过了壮丽河山后,才真正领悟“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祖国的大好河山希望见到日照金山的我们2023好运连连。

@杨婕

高中求学期间,学了《沁园春 长沙》这首词,不由得在心中对于长沙,橘子洲多了几分向往。恰逢这个寒假,与三五好友一同出发,来到长沙。站在橘子洲头,我看到了当年毛泽东所看到的画面,“万山红遍,层林尽染;漫江碧透,百舸争流。”我同样去看了毛泽东青年艺术雕塑,感受到了所谓的“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书生意气,挥斥方遒。”

@李明洋

05生活感悟篇

年的味道,仿佛便是满满当当的街头车水马龙,此起彼伏的鞭炮炸裂的声音和烟花照亮的天穹,年三十的夜晚下着一点小雨,街道上弥漫着一层雾,浓浓的是好闻的硝烟味道。抓着一大把燃烧的焰火,七彩斑斓的辉光映照着我脸上的喜悦,那是小时候的年味又回来了。

@魏闰林

疫情后政府在元宵节举办的烟花展,许多居民前来观看。盛大的烟花点亮了黑夜,开启了真正的疫晴,我们的生活也会像这场烟花一般,更加丰富璀璨。

@王馨姿

愉快的假期悄然落幕

开学的号角已然吹响

冬天的故事告一段落

春天的故事即将来临

天南海北的NJAUer背上行囊

踏上了返校的漫漫归途

期待我们以全新的姿态拥抱生活

拥抱一个丰富多彩的新学期

南农草业family

与你,不见不散


图文编辑|何

图文校对|李宇宣

责任编辑|武昕宇

审核人员|高务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