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

学工动态

学思践悟二十大,踔厉奋发新征程——第六届“声韵南农”经典诵读大赛开始啦!

发布时间:2023-03-29   文章作者:  浏览次数:

终于迎来朗诵比赛!


本次比赛以诠释中华优秀文化内涵、彰显中华语言文化魅力、弘扬中国精神为目标,旨在提升大学生语言文化素养,营造亲近中华经典、热爱中华经典的社会氛围,构筑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

活动宗旨

雅言传承文明,经典浸润人生。本次比赛通过诵读的方式歌颂中华优秀文化内涵、彰显中华语言文化魅力,激发广大学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热情,实现以文化人、以文育人的传导作用,营造积极进取、健康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

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共青团南京农业大学委员会、南京农业大学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基地、南京农业大学公共艺术教育中心

承办单位:草业学院团委

活动面向

所有南京农业大学师生均可参加。可以个人参赛,也可以组队集体参赛,团队参赛人数不超过4人,每个参赛团队需确定1人担任队长。

活动内容

诵读内容:

我国古代、近现代和当代有社会影响力和典范价值的,体现中华优秀文化的经典诗词、文章和优秀图书内容节选。当代作品应已正式出版或由主流媒体公开发布或发表。诵读文本主体前后可根据需要增加总计不超过200字的过渡语。改编、网络以及自创文本不在参赛作品之列。

比赛方式:

比赛分为线上初赛和线下决赛两个阶段。参赛选手在初赛阶段,以个人或小组形式,将参赛作品上传到声韵南农大赛申报评审系统,经由专家在线评审后,选出优秀作品参加线下展演比赛。

决赛设有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和优秀奖,分别颁发奖品与证书。在比赛中成绩优秀的选手将推荐代表学校参加江苏省中华经典诵读大赛。

活动安排

初赛报名和作品提交:

1.报名:拟参赛师生学生于325日至413日期间,搜索并关注微信公众号南农草业family”,回复朗读者文字,点开链接,填写问卷星即可完成预报名。


以小组形式报名的,需要每位成员都要报名登记并注明组长,联系方式留组长即可。


2.提交作品:参赛选手登录学校的网上办事大厅,搜索并点击声韵南农链接,在线上传初赛作品的音频文件及作品的完整文本。

初赛作品由选手自选,但必须契合比赛主题。作品表演时长不超过三分钟的朗读录音,文本较长的作品,截取其中一部分即可;初赛录音文件限MP3格式,同时上传诵读内容的文本。


3.初赛评审418日前经评审专家组在线评审后,确定入围决赛的24人(组)选手名单。

晋级决赛选手名单将通过南农草业Family”微信公众号和草业学院官网公布,请选手及时关注。


初赛、培训及决赛时间:

1.初赛:325——414日期间提交初赛作品,每份作品为不超过三分钟的朗诵录音,418日前确定进入决赛的36组选手。

2.培训:420日晚1900——暂定。

3.决赛:59日晚1900——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

奖项设置

根据最终成绩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若干,于比赛当晚现场公布成绩并颁发证书及奖品。

联系方式

联系人:钱马起钰、陈泓锦。

联系电话:1533982595813372018441  

办公地点:理科南楼F204


想了解更多比赛详情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加入QQ群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