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

学工动态

最具影响力学子宣讲会草业学院专场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3-04-28   文章作者:  浏览次数:

最具影响力学子宣讲会

4月25号,草业学院如期开展了“最具影响力学子宣讲”。宣讲刚开始,王铮学长向我们抛出了一个问题:“你想成为一个怎样的人?”王铮学长综合升学和就业两个方向概括性地向同学们提出了一些意见。



首先,学长就自己的大学生活向同学们讲述了多个影响他整个大学生涯的关键性节点,并从自己的选择出发提供了对大学生活一些关键性事项的建议。



学长从专业学习、学科竞赛、科研训练、社会服务等四个方面分享了自己的经历和建议。例如专业学习方面可以简单分为考类及论文类,针对考试类学习建议同学们把考前突击复习的方式改为平时抽空复习,将大段的复习时间调整成一小段一小段的复习时间,从而提高了学习效率。如果论文类课程,建议我们运用图文结合,引用高质量文献等方法。



第二个方面,学长主要讲述了进行科研训练的必要性以及对自己各方面能力增长的帮助。当然,学长也十分推荐同学们去参加一些认可度比较高的学科竞赛,帮助提升自己的能力,增长见识。





最后,学长分享了自身社会服务的经历,给同学们树立了很好的榜样,向大家阐释了具有充足的社会责任感的大学生应当做到的模样。



此次宣讲会让同学们意识到大学生活的丰富多彩,对大家建立思路清晰的大学生活规划起到建设性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