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就业创业 > 正文

就业创业

就业创业

草业学院举办“聆听世界声音 传播草业精品”第二期求职经验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2-10-05   文章作者:王子维 林子群  浏览次数:

      2022年10月5日晚19:30,草业学院举办“聆听世界声音 传播草业精品”第二期求职经验报告会。

为帮助毕业生准确了解当前就业形势,掌握求职技巧,本次报告会邀请了金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人力资源经理、南京农业大学人力资源管理专业的校友高秋实女士主讲,辅导员武昕宇老师主持本次活动,草业学院四十多名研究生参加。

 

高女士在简要介绍自己的生涯经历后,结合自己多年负责校园招聘项目和新员工选拔培养工作的经验,求职认知、校园招聘流程、制作好简历、面试技巧等四个方面做了详细讲解。

 

高女士指出,求职具有“个性化”“偶然性”“系统性”“动态变化”等四个特点,需要通过自我探索、外部环境分析、匹配后决策、面试、修正与调整等一系列步骤后找到合适匹配的工作。

她介绍了企业实施招聘计划从战略到入职培训的总体情况,详细介绍了校园招聘的流程。

高女士特别对如何制作好的简历进行了详细讲解。她说:简历是随着学习、工作经历的变化而不断更新的,针对不同公司的不同岗位的简历也要具有针对性。

 

针对大家普遍关心的面试准备,高女士从岗位知识、综合素质、职业潜力等三方面进行讲解。她建议同学们学习行为面试法,熟悉STAR提问法,从沟通能力、抗压能力、逻辑思维和责任心等四个方面做好准备。

本次报告会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与企业资深HR面对面交流的平台,让参会的同学们对关于面向企业求职有了更深入的理解,为将来的实习和就业打好了基础。

 

图文编辑: 王子维 林子群

图文校对: 刘昊鹏

责任编辑: 武昕宇

审核人员: 高务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