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本科生教学 > 正文

本科生教学

本科生教学

草业学院关于对2021年立项的SRT计划等项目进行结题验收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5-26   文章作者:  浏览次数:

各位指导老师,同学们:

根据教务处《关于开展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结题验收工作的通知》要求,学院将于2022年6月上旬对2020年立项的国家级、省级、校级、院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计划项目进行结题验收工作,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验收项目

凡2021年立项的国家创新创业计划项目(1项)、江苏省大学生创新创业计划项目(1项)、校级SRT项目(4项)院级SRT项目(4项)均需接受结题验收。验收的主要内容包括项目实施情况、经费使用情况和研究成果等。

二、验收方式与时间安排

本次验收分为材料验收和现场汇报答辩两个阶段。

(一)材料验收

各项目小组应向学院提交以下验收材料:

1.项目结题验收报告:按照学校规定的规范进行撰写,由指导教师审阅,审阅合格后在SRT系统提交;

2.个人研究总结报告:每一名项目参加人均须提交独立撰写的研究总结报告,重点为个人在项目中承担的工作、取得的成果、个人收获等;

3.大学生科研活动记录本:详细记录项目执行过程中的实际工作情况;

4.科研论文:已发表或待发表的研究论文。

上述材料须在6月6日前在系统完成提交和导师审核,纸质稿送交学院教务办(F204),在答辩前由学院组织专人进行核查,对照学校要求评分,记入项目总分。

(二)现场汇报答辩

1.现场汇报答辩初定于6月10日下午14:30在F304会议室进行(如遇时间调整,将另行通知)。

2.各项目组进行PPT现场汇报和答辩,时间限6分钟。内容包括项目背景、实验目标、项目过程及进展、实验结果、讨论和分析(背景和目标部分简单介绍,重点汇报后三部分)

3.学院将聘请5名专家组成“SRT项目现场汇报答辩考核工作组”,对SRT项目的现场汇报答辩进行评分,形成验收意见,并按10%的比例评选产生校级优秀项目推荐参评项目。

三、工作要求

1、各指导老师接到本通知后,要认真对待,使各项目主持人及参加者对项目的结题验收工作深刻理解,高度重视,并自觉做好各项准备工作。

2、各项目均需按教务处统一要求完成各项工作。本着实事求是的态度,如实上交结题报告。本学期完成SRT学分录入工作,避免在研究生推免工作中产生不必要的问题

3、对于认真履行合同,按时完成项目研究并经过验收合格的同学,学校将颁发“SRT项目合格证书”。有突出研究成果或公开发表研究论文等,按照《南京农业大学关于奖励学分的暂行规定》,可申请奖励学分。

4、为进一步推进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的有效实施,交流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的经验,充分展示我校在创新创业教育方面的成果,请已结题的2021年立项的国创省创项目,做好“3000字左右项目实施情况”、“学术论文”和“展板”等材料的准备和上报工作

5、学院将严格把关,并在结题后将“学院立项的项目”的所有材料,包括学生的申报书、中期检查表、结题验收报告(学院和专家组签章)及WORD格式电子文档,报送教务处进行审核,经验收合格,符合学校要求,主持和参加项目的学生也可与学校立项项目同等对待。

草业学院

2022年5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