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本科生教学 > 正文

本科生教学

本科生教学

草业学院2023年推荐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实施办法

发布时间:2022-09-12   文章作者:  浏览次数:

根据《南京农业大学关于做好2023年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推荐工作的通知》要求,结合学院实际情况,制订本办法:

一、组织领导

组长:郭振飞、李俊龙

副组长:高务龙、陈煜

成员:郭振飞、李俊龙、邵涛、高务龙、陈煜

推荐名额

8人

、推免申请基本条件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愿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政治立场坚定,思想品德良好,遵纪守法,诚实守信,勤奋好学,具有较强的学习、研究和独立工作能力,各学年综合测评优良。

2. 必修课无不及格记录。

3.英语CET4级460分及以上,或CET6级426分及以上,或托福80分及以上,或GRE1200分及以上,或雅思(A类)6分及以上。

4.达到大学生体育锻炼标准,身体健康。

5.未有任何尚在期限内的处分。

、推免审核办法

学院对所有申请推免且符合申请基本条件的学生进行综合考核,按综合考核总成绩的排名确定拟推荐免试名单。综合考核成绩由学业综合成绩(GPA绩点,占70%)、综合素质与能力(占30%)折算组成,按总分排序。

1.GPA绩点(70%)

折算分值为:(本人GPA/4.5)×100×70%。

2.综合素质得分项目(30%)

综合素质得分项目全面考察推免生的政治思想、科学精神、专业素养、研究能力和创新潜质,包括在校期间科研能力训练、取得的学术成果、参加学校认可的各类创新创业和学科专业竞赛获奖、参军入伍服兵役、参加志愿服务、到国际组织实习等,具体参见《草业学院推荐免试攻读研究生学位综合素质得分项目细则》(附件),对有特殊学术专长或具有突出培养潜质者,可按相应分值计算成绩。成绩特别突出的,经学院严格审核后,由推免工作小组组织相关学生公开答辩,根据成果的创新质量和个人贡献给出鉴定意见,可适当加大该项目综合素质分值。

折算分值为:本人得分×30%。

、推荐程序

1.学生本人提出书面申请,提供综合排名所需材料。

2.学院对申请的学生进行综合考核,按综合考核总成绩排名提出拟推荐名单。

3.学院推免工作领导小组对拟推荐名单进行审核审议,审核无异议后,在学院网站公示。公示无异议后,报学校教务处审核公示学校公示无异议后,方可获得推荐资格。

、有关说明

本办法由学院推荐免试研究生工作领导小组负责解释,如遇与学校推荐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有关规定相冲突的,以学校规定为准。

草业学院推荐免试攻读研究生学位综合素质得分项目细则详见附件。


                                                                             草业学院

                                                                                                                                                     2022年9月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