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草业学院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教授开放课选课通知

发布时间:2019-10-14   文章作者:  浏览次数:

各班级同学:

南京农业大学“教授开放研究课程”是由我校教授面向本学科或相近学科为本科生开设的小班式选修课,通过学校知名教授利用课堂向学生展示其科研团队、研究室的最新科研成果、研究技术与方法、及相关领域世界前沿的最新科研动态与研究技术与方法,使学生了解本专业或相近专业相关学科科学研究的主要内容、技术方法、基本要求,了解相关学科专业知识体系的构成及其与各课程间的关系,提高学生专业学习兴趣,引导学生崇尚科学、崇尚学术,激发学生对未来从事科学研究的热情,促进创新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

本学期,草业学院将开设2门教授开放选修课,学生选修此类课程所得学分,计入专业拓展教育本专业推荐选修课学分,也可计入创新创业选修课学分,每位同学选修总计不能超过2门。请感兴趣的同学积极报名,选课单请交纸质版至草业学院教务办(理科南楼F204),选课时间截止2019年10月23日上午12:00。

 

 

开课教师

职称

课程名称

学分/学时

面向专业年级

课程编码

上课安排

邵涛

教授

草产品加工研究进展

1/18

全校本科生

GRS4205W

另行通知

朱海凤

副教授

植物逆境生存手册

1/18

大农类专业二年级以上学生

GRS4206W

另行通知

 

课程简介:

草产品加工研究进展:本课程系统地介绍草产品加工学的起源、发展历程及在反刍动物生产中的作用;并结合科学研究内容,介绍近年来科研团队的最新研究进展、科研成果以及本领域世界前沿的最新科研动态与研究热点,使学生了解本专业相关学科科学研究的主要内容、技术方法,提高学生学习专业知识的兴趣,引导学生崇尚科学、崇尚学术。

植物逆境生存手册:该课程教学内容包括:植物对低温和重金属胁迫的响应以及本实验室的主要研究成果。教学目标是:通过向学生展示植物逆境生理和分子生物学相关的最新科研动态以及本科研团队的相关的科研成果、研究技术与方法,从而使学生提前了解科研,激发学生对未来从事科学研究的热情,促进创新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


草业学院

2019年10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