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交流合作 > 国际交流 > 正文

国际交流

国际交流

美国克莱姆森大学罗宏教授访问草业学院

发布时间:2019-06-28   文章作者:施海帆  浏览次数:

2019年6月27日上午,美国克莱姆森大学(Clemson University)遗传及生物化学系终身教授罗宏(Luo Hong)应邀访问草业学院并作学术报告。草业学院郭振飞院长、杨志民教授等几十名师生参加了报告会。郭振飞主持了报告会。 

       

罗宏做的报告题目为“DRMY1, a novel Myb-like protein, regulates plant cell expansion and seed production,报告中,他详细介绍了拟南芥Myb-like蛋白DRMY1调控植物细胞扩张和种子产量的功能,并阐述了DRMY1蛋白调控细胞形态及器官发育的机制。报告引起参会人员的极大兴趣,师生们就相关学术问题与罗宏教授进行了热烈的交流研讨。大家认为罗宏的报告深入浅出,为科研思路的培养提供了非常有价值的参考。

罗宏教授是美国克莱姆森大学遗传及生物化学系终身教授,博士生导师,担任遗传及生物化学专业研究生招生委员会主任,从事DNA重组及转基因技术作物遗传改良研究,在Plant Physiology、Plant Journal等期刊发表SCI论文60余篇,申请美国专利10余项,担任美国国家科学基金、美国农业部及中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科研项目评委。(审稿人 高务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