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人才培养 > 正文

人才培养

人才培养

我院申报的“科技小院”获教育部办公厅、农业农村部办公厅、中国科协办公厅批准建设

发布时间:2022-08-29   文章作者:  浏览次数: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农业农村部办公厅、中国科协办公厅联合印发《关于支持建设一批科技小院的通知》,确定对68个单位的780个科技小院予以支持建设。南京农业大学共获批建设10个科技小院,其中我院郭振飞教授申报的“江苏昆山水稻科技小院”为该批小院之一。

“江苏昆山水稻科技小院”以昆山市巴城镇农地股份合作联社为主要基地,依托南京农业大学草业学院、国家绿肥产业技术体系豆科绿肥育种岗位共同建设,以“绿肥”为底色,服务优质稻米生产。郭振飞教授为科技小院首席专家,入驻科技小院的指导教师专业背景覆盖绿肥种质资源与育种、绿肥高效栽培与土壤培肥、病虫害防治、稻田耕地质量提升与化肥减施、稻米产量与品质提升等多个专业方向。

“科技小院”以新农科人才培养为目标,是农业硕士培养模式的重要改革。科技小院的研究生培养模式是集人才培养、科技创新、社会服务于一体,实现了教书与育人、田间与课堂、理论与实践、科研与推广、创新与服务的紧密结合,引导研究生把论文写在中国大地上,服务乡村振兴,培养有理想情怀、有农业科技本领、能服务农村产业化发展的高质量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