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人才培养 > 正文

人才培养

人才培养

【喜讯】我院新增草坪科学与工程专业

发布时间:2023-04-20   文章作者:  浏览次数:

近日,教育部下发《教育部关于公布2022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的通知》(教高函〔2023〕3号)文件,其中我院草坪科学与工程(090702T)专业获批为2022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新增备案本科专业,计划自2023年开始招生。

草坪科学与工程专业是在国家生态文明建设和经济发展需求的战略背景下,依托江苏省草学重点学科设立的兼具产教融合优势和新农科特色的新专业。该专业依托草业学院进行建设,整合了草学、园艺、园林、农业工程与机械、智慧农业、运营管理等多学科交叉的师资队伍,成立了国内首个集教学科研推广为一体的校地共建草坪研究院,与草坪全产业链的上市公司和龙头企业建立了战略合作关系,旨在培养能够在草坪业、生态治理、环境保护、运动场建造管理等领域从事规划设计、工程施工、经营管理、技术开发与推广、教育教学与科学研究等工作的高素质复合型人才。

今后我院将继续完善人才培养方案、深化贯通改革、加强实习实训基地建设、持续优化人才培养措施,加强专业建设和管理,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编辑:姚慧   校对:高务龙    审核:陈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