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草业学院2016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赴内蒙古社会实践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6-12-15   文章作者:  浏览次数:


深入了解我国北方草原牧区草牧业发展现状,锻炼大学生成长成才,草业学院2015年开始,每年暑期组织开展赴内蒙古社会实践活动,活动效果较好,曾获2015年江苏省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团队”等荣誉,连续多年被评为校级一类重点团队

2016年草业学院“天卷草色,万里牧歌”暑期实践团一行20名成员,历时半个月,赴呼伦贝尔开展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在草业学院草地环境工程与草地管理团队的指导下,在“南京农业大学—呼伦贝尔农垦草地农业生态系统试验站”及其周边地区开展实践活动

此次社会实践活动期间,采集50余种典型植物标本,并汇编海拉尔市谢尔塔拉镇周边草原的典型植物电子图谱;参观并调查了解民营涉草企业和大型国营涉草企业的生产、经营现状,形成涉草企业生产经营情况调查报告;通过入户走访和发放问卷调查的方式了解牧民增收及牧区可持续发展现状,共计完成有效问卷200份,调查范围包括特泥河农场的九个生产队及海拉尔周边地区;相关通讯报道以及视频荣登中国青年网等传媒,得到了广泛的关注和转载。

“天卷草色,万里牧歌”实践团获校级优秀实践团队”称号,杨高文优秀指导老师”称号,方何婷、刘华明先进个人”称号,与呼伦贝尔农垦集团共同投资建设的内蒙古呼伦贝尔市特泥河农场草地农业生态系统试验站获评社会实践优秀基地”称号,同时,薛淑婷《呼伦贝尔特泥河农场及周边地区草牧生产现状调查》获评省级优秀调研报告(论文)。

草业学院也将在接下来的社会实践工作中,总结过去几年社会实践活动的成功与不足,继续开展系统化、与专业密切联系、具有现实意义的实践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