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草学学科入围“十三五”江苏省重点学科名单

发布时间:2016-12-06   文章作者:  浏览次数:

 

    
    2016年12月2日,江苏省教育厅、财政厅发布《省教育厅省财政厅关于公布“十三五”省重点学科名单的通知》(苏教研【2016】9号)文件,分为三个层次分别公布了138个一级学科江苏省重点学科、87个一级学科江苏省重点(培育)学科、98个一级学科江苏省重点建设学科名单。南京农业大学草学学科(学科代码0909)被遴选为“十三五” 江苏省重点学科,一同入选的还有我校科学技术史、生态学、畜牧学、公共管理4个学科。

    南京农业大学是中国草业科学的发祥地,自中国草业科学的重要奠基人王栋教授创立本学科以来,包括任继周院士、许鹏教授、许令妊教授等很多著名的草业科学家曾经在这里学习和工作过。草学学科秉承了老一辈学者开创的教学和科研紧密结合、满足社会发展需求的优良传统,逐步发展成为具有学士(2004年)、硕士(2002年)和博士(2005年)学位授予权及博士后流动站(2012年)的学科体系,被评为“十二五”江苏省一级重点学科(2012年)。2012年10月在南方高校中挂牌成立第一个草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