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白马园区中央景观大道“草业科学专业实践教学与成果展示基地”建设工作初显成效

发布时间:2016-11-11   文章作者:  浏览次数:


 

    在校领导关心支持下,在白马教学科研基地建设办公室、草业学院的共同努力下,由草业学院杨志民教授设计、草业学院草坪学教学科研团队全体成员参与建设的“草业科学专业实践教学基地”按计划完成施工建设任务。
   “草业科学专业实践教学与成果展示基地”位于我校白马园区东大门进入后的中央景观大道,总面积约5万平方米。该基地的规划设计方案既充分考虑了草业科学专业的实践教学需求,又兼顾了白马园区景观美化的功能。
    展示基地中间部分南北侧双向通车,中间共有4个区块的绿岛,主体功能为草坪示范区,分别设计为海滨雀稗SeaIsle2000展示区、杂交狗牙根Tifdwarf展示区、高羊茅+草地早熟禾混播草坪展示区、杂交狗牙根Platinum展示区。在各草坪示范区内采取景观化栽培管理的方式种植了18种常见的牧草、观赏草和饲料作物,包括:紫花苜蓿(5个不同品种)、杂花苜蓿、红豆草、斜茎黄芪、小冠花、百脉根、无芒雀麦、猫尾草、果园草、菊苣、串叶松香草、俄罗斯饲料菜、鲁梅克斯、狼尾草、芒颖大麦草等。基地南北两侧共有6个绿化带,主要为豆科牧草展示区,设计了5个区块,分别为:白三叶草展示区、红三叶草展示区、绛三叶草展示区、地被型苜蓿展示区、胡枝子展示区。

 

    根据规划建设目标,“草业科学专业实践教学与成果展示基地”将成为我校草业科学专业开展专业认知、牧草栽培与育种、草坪建植与管理等专业技能训练的重要场所,同时也是草业科学各类科研成果的重要展示与示范基地,在人才培养与科学研究工作中发挥更加综合性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