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草业学院李俊龙书记一行拜访王栋先生的后人王光征女士

发布时间:2016-09-20   文章作者:  浏览次数:


       

     2016年9月19日上午,草业学院党总支书记李俊龙、办公室主任班宏、校友会办公室副主任李冰一行三人登门拜访了王光征女士和她的女儿冯助女士。王光征女士是中国现代草业科学奠基人王栋先生的女儿。
     李俊龙向王光征女士汇报了草业学院建院以来的发展状况、王栋奖学金评审和颁奖情况、学校文化建设项目《中国现代草业科学奠基人——王栋的故事》开展情况,希望能够从她这里了解到关于王栋先生的生平事迹等故事,征集与王栋有关的物品资料,顺利完成项目任务,以纪念王栋先生对草业科学所做的全面性、奠基性贡献,传承和弘扬“王栋精神”,也是纪念王栋先生诞辰110周年的献礼,同时也表达了对王光征女士及家人的美好祝愿!双方交谈非常融洽。



     王栋先生(1906-1957),是中国现代草业科学奠基人,牧草、草原、动物营养学大师,著述宏富;教书育人,泽被全国;学问道德,臻于至善。王栋先生1927年毕业于南通农科大学,1937年公费留英,1940年获英国爱丁堡大学博士学位,继又入剑桥、雷霆、阿白廷等大学实习研究,对畜牧学科造诣甚深。1941年夏二战正酣,冒战火危险,辗转自海路归国。历任贵州农工学院教授兼教务主任,西北农学院教授兼系主任,1945年—1957年任中央大学农学院、南京农学院教授兼畜牧兽医系主任,兼任中央畜牧试验所营养系主任。在此期间痛感国事板荡,潜心研究,奋发著述,将祖国草业科学推向新高峰。
     王栋先生待人接物宽厚严谨,对工作极为负责,治学辛勤,著有“动物营养学”、“牧草学通论”、“草田轮作制的理论与实施”、“草原管理”、“牧草学各论”、“家畜饲养概要”等,学术研究贡献很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