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寻牧访农,后知民心,实践团牧区居民生活情况调研(三)——草业学院2016年暑期社会实践系列报道之七

发布时间:2016-07-21   文章作者:  浏览次数:

   

        7月21日,草业学院“天卷草色,万里牧歌”社会实践团牧民调查第四天。清晨,实践团成员们兵分两路,分赴鄂温克旗白音哈达达斡尔族自治乡和呼和温都尓村进行调研。大部队来到鄂温克旗调查肉羊和奶牛生产,在采访过程中,绝大部分牧民热心的提供帮助,配合调查人员进行问卷的填写,也会提供各种有价值的建议,整个调查工作紧张而高效的进行着。

         同时,有一组同学跟随指导老师杨高文进入大草原深处的呼和温都尔村走访游牧的少数民族,在那里,大家不仅欣赏到了辽阔壮美的自然草原,还见识到了流动的“房车”,健硕的猎狗以及蒙古族放牧的夏季营地。在进行牧民调查的这四天里,实践团一行20人共计完成有效问卷200份,大家欣赏草原风光和感受当地风土人情的同时,对牧民的生活状况有了基本的了解,也对北方牧区整体草地生态发展现状产生更深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