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寻牧访农,后知民心,实践团牧区居民生活情况调研(二)——草业学院2016年暑期社会实践系列报道之六

发布时间:2016-07-21   文章作者:  浏览次数:

   

    7月19日,草业学院“天卷草色,万里牧歌”社会实践团走进特尼河第七生产队及奶牛养殖小区进行第二天的调研。经过昨天一整天的实地调查,实践团的成员们总结出一定的经验,问卷完成数量和效率有了很大的提高。

    在实际的调查过程中,成员们分赴不同街道进行调研。我们发现不同地区有关放牧方面的政策是不相同的,有的为划区放牧,有的为自然放牧,这些方法既有利于草场的合理使用,也提高了草地利用率。在当地的奶牛养殖小区内,成员们真正见识到了奶牛饲养过程中的一系列现代化机械,奶厅中牧民们有条不紊的进行着牛奶生产的机械操作,在与实践团热烈交流的同时依旧紧张高效的完成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