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寻牧访农,后知民心,实践团牧区居民生活情况调研(一)——草业学院2016年暑期社会实践系列报道之五

发布时间:2016-07-19   文章作者:  浏览次数:

 

    7月18日,草业学院“天卷草色,万里牧歌”社会实践团跟随指导老师杨高文来到特尼河镇辖区内的第十一生产队和第六生产队。在这里,实践团的成员们针对当地牧民的基本生活情况进行了调研。
  出发前几天,大家利用每日的空闲时间查阅了大量资料,对牧民生活现状有了基本的了解,并从牧民基本生活状况、家庭生产状况、政府政策扶持情况及意见和建议四方面入手,做出一份详细的调查问卷,力求从各个方面获知真实详尽的情况。

 

    在挨家挨户的走访过程中,我们发现现实跟想象是不一样的,由于各位牧民的生活质量和受教育程度的不同,为问卷填写增加了很大难度。于是,我们采取在聊天中找细节的方法,将书面化的语言变成闲聊中的琐碎问题,逐步深入,这样既在聊天中拉近彼此间的距离,又能够高效完成调查问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