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美国诺贝研究所副教授陈汝进博士访问草业学院并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7-06-20   文章作者:  浏览次数:

 

    619日,美国诺贝研究所(Noble Research Institute)副教授陈汝进博士应我校草业学院郭振飞教授邀请来院访问交流,下午在我院会议室举行了学术报告会,郭振飞主持了报告会。

陈汝进博士作了题为“Medicago truncatula, a genetic model organism for studies of the growth and development regulatory mechanisms in legumes”的学术报告,他系统介绍了截形苜蓿快中子突变体库建立及其在植物复叶发育、器官大小及根系构型调控等领域研究中的应用及进展。陈博士团队所作的优秀工作和其独到的科研思路引起师生们浓厚的兴趣,报告结束后,与会师生就报告中感兴趣的内容与陈博士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陈汝进博士长期从事植物复叶发育、根系向地性生长和生长素极性运输的分子机制等方面研究,已在PNASPlant CellPlant Physiology等国际植物科学顶尖刊物发表论文60余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