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美国马萨诸塞大学助理教授王冬博士来我校做学术交流

发布时间:2017-06-21   文章作者:徐彬  浏览次数:

 

2017年6月19日上午,美国马萨诸塞大学生物化学和分子生物学系助理教授王冬博士应我校草业学院徐彬副院长邀请来学院访问并做报告。徐彬主持了报告会。

王冬的报告题目为“How legume plants manipulate beneficial microbes for nutrition”。他在报告中讲述了截形苜蓿通过根瘤细胞内的内质网囊泡蛋白特异识别固氮菌细胞膜表面,通过对其膜蛋白的修饰,实现固氮菌在根瘤细胞内的存活、繁殖及养分交流。之后,王冬与学院师生对学术问题开展讨论和交流,气氛活跃,并探讨了将来可以合作的研究领域。

王冬从事豆科植物与固氮微生物互作机理研究,研究成果曾发表在《Science》、《Nature Plants》、《PNAS》、《Current Biology》等期刊;其中,近两年在《PNAS》和《Nature Plants》发表相关论文各2篇,并兼任《Molecular Plant-Microbe Interactions》副主编。

草业学院郭振飞、沈益新、邵涛、杨志民教授和部分青年教师与研究生们一起参加了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