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草业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19-11-13   文章作者:迟英俊  浏览次数:

11月13日下午5点,草业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在理科南楼F304会议室开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专题学习会。草业学院党总支书记李俊龙、副书记高务龙、党总支委员邵涛、迟英俊以及各个学生党支部书记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草业学院党总支书记李俊龙同志主持。


李俊龙书记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重点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两个确保”的目标、“两不愁三保障”的标准、“六个精准”的扶贫方略、“五个一批”的实践路径和“六个坚持”的基本经验等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扶贫工作是党和国家的使命,是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在脱贫攻坚过程中,涌现出许许多多的先进典型和模范人物,要学习他们的精神,为扶贫事业做一点实事。

李俊龙书记首先表示:让贫困人口和贫困地区同全国一道进入全面小康社会是我们党的庄严承诺。作为党员领导干部,一方面要深刻领会扶贫工作的战略地位,充分认识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意义,另一方面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落实在做好扶贫工作的具体行动上,主动关心贫困学生,积极参与学校组织扶贫捐款活动等,从点滴做起,为确保到2020年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实现脱贫贡献自己一份力量。

高务龙副书记表示:自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采取了众多措施大力推进扶贫工作,在短短的几年时间里,取得了人类历史上前所未有的巨大进步。扶贫工作取得如此巨大的进步,除了得益于党中央对三农问题的高度重视、对扶贫工作的大力支持、出台一系列政策措施以外,最根本的保障来自于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实质性开展。坚持党的领导、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是实现两个一百年目标的根本保障。

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张敬表示: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系列重要讲话,我体会到中国共产党在新的历史时期对于推进扶贫工作的战略地位及重要意义。扶贫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党员干部在扶贫工作过程中要把困难群众当作亲友,设身处地的谋划,实事求是的规划,维护他们的尊严,保护他们的脱贫愿望和发展生产的积极性。

研究生第三党支部书记赵娜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扶贫先扶志,扶贫必扶智”,摆脱贫困需要智慧。培养智慧教育是根本,教育是拔穷根,阻止贫困代际传递的重要途径。而高校在开展教育扶贫活动中具有先天的资源优势,高校教师在教育扶贫中具有义不容辞的责任。通过“三下乡”和“三支一扶”等基本途径贯彻落实国家的教育扶贫政策和有关精神,鼓励贫困大学毕业生回乡创业,落实创业补贴政策,积极引导各种社会力量参与教育扶贫等。

草业学院党总支青年委员迟英俊表示:看了"全国脱贫攻坚模范"黄文秀的事迹我深受感动,她用生命坚守初心使命,时刻记挂人民群众。我们要以这种为群众做好事、实事的英雄为榜样,不忘初心,践行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