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草业学院举行研究生导师师德师风建设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0-01-12   文章作者:武昕宇  浏览次数:

 

112日上午,草业学院举行研究生导师师德师风建设学习会,邀请学校立德树人楷模植物保护学院韩召军教授、校学工处副处长李献斌副教授面向研究生导师开展师德师风建设学习指导活动。会议由副院长徐彬主持。

   

韩召军教授以《浅谈指导研究生的体会》为题,从对研究生教育的认识、导师的职责、研究生指导问题及对策等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阐述,他提出,研究生导师应该做好的四项重要工作:建个好平台、选个好课题、招个好学生、造个好氛围。韩教授生动朴素的语言,春风化雨娓娓道来,老师们纷纷热情举手提问,会场不时爆发出笑声与热烈的掌声。

   

 

   

 

   

李献斌副教授以《导师如何成为学生心灵的使者》为题,以教育心理学的知识为基础,结合案例,生动展示了导师成为心灵使者的过程,转变教育观念,以学生为中心,开展启发式教学,在课题组内开展心理健康教育,运用理性情绪疗法的ABC理论,帮助学生阳光心态、管理情绪、理解生命的意义。他的讲授给了导师们新的思路与做法,赢得了在场老师的共鸣。

   

 

   

    草业学院重视师风师德建设,加强思想学习,筑牢底线意识,强化考核体系,构建多层面、多环节、多主体参与的师德师风建设大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