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党建动态

党建动态

草业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主题学习

发布时间:2019-10-17   文章作者:季晓敏 原现军  浏览次数:


1015日晚18点,草业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在理科南楼F304开展每周学习会议。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全体研究生党员参与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原现军同志主持。

   

原现军同志以中国奶业发展为主题,给大家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微党课。他强调了“中国人要把饭碗端在自己手里,奶瓶子要握在自己手里” 的重要性,同时提到了严守18亿亩耕地红线。还强调了乳业的健康发展关系到奶制品质量安全和群众的健康;要把乳业做强做优,生产出让人民群众满意、放心的高品质乳业产品。我们的责任是种好草,减少进口依赖,提升青贮饲料的质量,缓解干草生产压力。

 

接下来,季晓敏同志播放了守初心和担使命的两个短视频。刘备守初心,心系人民群众,最终赢得了汉中的胜利,大败曹操。诸葛亮临危受命,立志北伐,以重兴汉室。七擒孟获,平定南中。告诉我们坚持就是胜利的思想。

 

然后,季晓敏同志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强调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意味着近代以来久经磨难的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是关系全局的历史性变化,对党和国家工作提出了许多新要求。全党要坚定信心、奋发有为,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展现出更加强大的生命力。

紧接着,陆佳馨同志结合微党课,讲到了“世界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的光辉事迹。杂交水稻的出现,让中国水稻的产量实现了12/公顷的高产量。但是杂交水稻的培育过程并不是一帆风顺的,正是因为袁隆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心中理想信念,才使杂交水稻在艰难岁月逐步攻克难关,最终实现大面积推广种植。另外国家坚持推动农业科技创新,对农业科技投入逐年巨增。还强调了中国人要把饭碗端在自己手里,而且要装自己的粮食。

 

最后,通过关注“共产党员”微信公众号,大家共同学习了爱国主义教育课,增强每一位党员同志的爱国主义精神。

通过此次丰富多彩的学习会议,各位党员同志深层次的领悟到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性,要关心农产品的安全,要关注人民群众的健康,关心国家未来。只有守住初心、担当使命和坚持理想信念,心系人民群众才有可能赢得最终的胜利。国家经济发展迅速,但是仍然需要我们每个人共同努力。要坚定信心,要奋发向上,把关键技术掌握在自己手中,掌握主动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