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党建动态

党建动态

草业学院成功开展研究生党支部工作培训会议

发布时间:2020-09-21   文章作者:吴佳璇  浏览次数:

为统筹新学期草业学院各研究生党支部的思想政治工作,贯彻落实上级党组织对基层党建工作的基本要求,提升党员干部的工作水平,202097日上午九点,草业学院于理科南楼F304会议室开展研究生党支部工作培训会议。会议由草业学院辅导员武昕宇主持,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高务龙、各研究生党支部委员与各党建班班长参加会议。

会议第一项,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高务龙整合以往党支部工作问题,在制度上和形式上对党支部发展提出了更为全面的要求和意见。一是严格组织生活,规范党员管理。要清查党员的党费收缴情况,组织生活要做到“四有”(有组织、有内容、有计划、有记录),切实提高对规范党支部工作台账的认识,不断提升支部工作标准化、规范化水平。二是确保党员发展工作整改到位。复核党员材料,拒绝和禁止倒查和集中补写材料,开展党员组织关系遗留问题专项清查工作。三是加强党员的政治理论学习。全体党员应重视社会主义史,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的学习,重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的学习,宣传落实学习强国学习任务。

会议第二项,辅导员武昕宇对新学期工作计划进行了安排布置,就党员发展、党员档案、组织生活规范开展和积极分子规范管理等方面进行了工作培训。要严格按照“十六字方针”发展党员,要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的完成这项工作,坚持入党自愿,个别吸收的原则,把握关键时间点,循序渐进的做好发展党员工作。

本次研究生党支部工作培训会议圆满结束,各支部委员明确了新学期工作目标,端正工作态度,为草业学院后续党建工作有序推进奠定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