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实验室管理 > 正文

实验室管理

实验室管理

草业学院开展实验室安全隐患自查整治工作

发布时间:2019-01-17   文章作者:  浏览次数:

按照《南京农业大学关于开展实验室安全大检查的通知》(校实发〔2019〕5号)要求,1月15日上午,草业学院开展了全院实验室安全隐患自查整治工作。学院党总支书记李俊龙,副书记、副院长高务龙及各实验室安全负责人参加了检查。

本次实验室自查内容主要涉及安全责任体系、安全管理制度、安全教育活动、安全检查情况、用电安全、防火防暴、特种设备、危化品存储和使用、化学废液和废物处置等方面。检查组认真听取了各实验室自查自纠情况汇报,并对照《实验室安全检查指标》深入排查安全隐患,对于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反馈意见及整改要求,各实验室现场填写了《实验室自查台账》及《实验室危险源登记表》。

 

在检查中,李俊龙强调,实验室安全工作是实验室工作的重中之重,并嘱咐师生要牢固树立安全防范意识,严格执行国家及学校的安全管理制度,做好实验室安全日常管理,不留安全死角,杜绝不安全事故发生。

通过此次安全检查,我院对全院实验室安全现状进行了摸底,查漏补缺,以查促改,为建立实验室安全屏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