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

学工动态

草业学院校友郭刚、陈雷博士分享求学与科研经验

发布时间:2020-11-21   文章作者:李君风、邵涛  浏览次数:

2020年11月20日下午两点,草业学院在理科南楼F304开展了草业学院优秀校友归校座谈会,本次座谈会由院党总支委员、教师党支部书记邵涛教授主持,邀请了饲草调制加工与贮藏研究所毕业博士郭刚和陈雷分享教学科研工作的心得体会。    

郭刚,副教授,硕士生导师。山西省现代农业产业体系牛产业体系岗位专家,山西省肉牛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秘书长,山西省牛业协会副秘书长、中国林牧渔业经济学会肉牛专业委员会理事。山西农业大学“晋农新秀”、“优秀共产党员”、“五四青年标兵”。主要研究方向为饲料资源开发及利用,动物环境生理与高效生产。

陈雷,现任山西农业大学动物科技学院讲师,研究方向为饲料资源开发与利用。

座谈会前,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高务龙和学生办主任武昕宇会见了郭刚与陈雷博士,高务龙代表学院对郭刚与陈雷博士心系母校给予了高度赞扬,希望他们继续关心学院的发展。

9fba2a7303e69350a4dbbbbbb3573ae

本次讲座主要从以下三个方面展开:

1.如何规划好自己的人生,成为最美好的自己。郭刚博士与同学们分享了攻读博士研究生期间的经历、感想及收获,并希望我们尽早确定好人生方向并为之提前做准备,为自己的人生负责。

2.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攀科学高峰。陈雷博士分享了博士期间的学习方法及经验,同时对大家提出了要求:我们要以科学严谨的态度做试验和写文章,不断阅读文献积累知识,由量变引起质变。

3.仰望星空,脚踏实地。邵涛教授强调,凡事都要脚踏实地去做,初心易得,始终难守,我们要以求真的态度作踏实的工夫。

b9a482cac852b5d50ba47e8ac225de5

在提问与讨论环节,老师同学在求学和求职的问题进行了互动交流,面对同学们对所学专业的浓厚兴趣,老师们耐心答疑解惑,同时向大家延伸扩展了提高效率的方法,让大家可以利用碎片时间高效完成学习及工作。

邵涛教授在会议总结中对大家寄与了厚望:认知自己,务实人生,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成为最美好的自己。

通过郭刚博士与陈雷博士的耐心教诲,同学们不仅更深刻地认识与理解了自己的专业及其工作前景,而且有了更好的人生规划和更明确的目标,为今后的学习与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