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共青团工作 > 正文

共青团工作

共青团工作

草业学院2018级新生十课入学教育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8-11-07   文章作者:  浏览次数:

2018117日下午两点半,草业学院2018级新生在理科南楼F304举行了有关大学生新生十课的入学教育,由草业181和草业国际181的团务助理共同主持。本次新生十课包括三个部分,旨在让18级新生了解大学生活,规划大学学习及应注意的一些校园安全隐患。 

    

首先,草业181的团务助理董子瑶首先用三个小视频,生动地给新生们介绍了南京农业大学的历史沿革、校园设施及校训,让新生们对学校有了更深的认识和了解。


接着,草业国际181团务助理方甜梦以安全为主题,多方面地给新生们普及了校园内外的安全问题,提醒大家要时刻警醒,既不要上当受骗,也不要身陷危险。同时,团委助理方甜梦还倡导新生健康饮食,少点外卖,注重食品卫生安全。    


最后,董子瑶青春定义”为主题为大家讲解大学成长的内容。通过青春小视频引导大家深入思考、共同讨论。新生们纷纷大胆地说出了属于自己的青春定义,“拼搏”“梦想”“爱情”等。

她也结合自己对青春的看法,给新生大学四年的生活学习,提出了一些指导性的建议,并希望新生们能够在大学四年实现自己的目标和梦想。

       

至此,草业学院2018大学生新生十课教育圆满结束,通过此次学习教育,两位团务助理在大学学习和生活方面给予新生指导及建议,同时,也加强了团委助理与新生之间的沟通与交流,进一步了解了新生的的近况与心声,也希望18新生们能对接下来的大学生活有所感悟、有所规划,能够做到青春无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