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本科生教学 > 正文

本科生教学

本科生教学

草业学院关于2018年青年教师授课竞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4-27   文章作者:  浏览次数:

 全体教师:

根据学校文件《关于举办南京农业大学第十三届青年教师授课比赛的通知》(教研【2018054号)要求,经研究决定举办2018年草业学院青年教师授课竞赛,以促进青年教师的教学业务水平的提升,同时为学校第十三届青年教师授课比赛推荐优秀教师,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35 岁以下(含35 岁)青年教师

二、竞赛规程

(一)所有参赛老师根据2015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所列草业科学专业课程,准备不少于20分钟的一节课。准备内容包括但不受限于课程PPT、讲稿、教案等。

(二)学院将邀请教学名师、教育专家、资深教授和学生代表担任评委

(三)竞赛内容由以下三个部分组成:

1、备课:由评委对参赛教师的教案、讲稿、PPT等备课材料进行评分,本部分占比1/3

2、说课:参赛老师应准备5分钟左右的说课内容,就课程选择理由、授课对象分析、课程内容处理、教材与参考书推荐、课堂活动设计、案例方法引进、教学效果预期及评估反馈方式进行阐述,由评委现场评分,本部分占比1/3

3、讲课:参赛教师就自己准备的课程讲授不少于20分钟,由评委根据讲授情况和现场效果进行评分,本部分占比1/3

三、时间安排

(一)学院集中竞赛安排在516日下午2:00

(二)每位参赛教师须514日前将参赛课程的教案、讲稿、PPT等交院办。

(三)竞赛地点:学院会议室F304

四、奖励办法

本次竞赛,学院将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5名进行表彰,并按学校规则推荐参加学校的比赛。

                                                    草业学院

2018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