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交流合作 > 国内交流 > 正文

国内交流

国内交流

长江三角洲农区饲草料生产技术研讨会 暨2017年度饲料科学奖学金颁奖典礼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8-01-19   文章作者:  浏览次数:

    1月19日,长江三角洲农区饲草料生产技术研讨会暨2017年度饲料科学奖学金颁奖典礼在草业学院会议室举行。85岁高龄的王槐三教授、江苏省农委科教处调研员李建农、校友代表尤佩华等十余位嘉宾应邀出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高务龙以及相关学科教师、研究生和部分本科生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李俊龙主持。




    会上,饲料科学奖学金的发起人之一、草业学院沈益新教授向大家介绍了“饲料科学奖学金”的创立缘起和章程。王槐三教授回顾了草业科学发展历程,他说南京农业大学是中国现代草业科学的发祥地,早在20世纪40年代,我国草业科学奠基人王栋教授就从事牧草学的教学和科研工作,为我国培养了中国工程院院士任继周教授、许令妊教授、许鹏教授等著名的草业科学家。以后,在几代人的勤奋耕耘下,才取得如此辉煌的成就,并形成今天的草学学科。他勉励在座的青年教师和学生要继承老一辈艰苦奋斗、严谨治学的光荣传统,不断开创草学学科的新局面。

    江苏波杜农牧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校友尤佩华先生宣读了“关于表彰2017年度饲料科学奖学金获奖者的决定”。与会嘉宾共同为7名获奖同学颁奖,并合影留念。获奖代表博士生纪树仁和本科生刘雅洁分别作为获奖者代表发言。


    颁奖典礼结束后,与会专家和学者围绕长江三角洲农区饲草料生产技术问题进行了交流。江苏省农委科教处调研员李建农校友,作了题为“江苏省饲草料生产现状及存在的问题”的专题报告,详细分析了江苏饲草料生产的发展环境与现实难题,结合当前种植业、畜牧业和饲料工业发展的不平衡、不充分矛盾出发,提出了当前及今后一段时间江苏发展饲草料产业的思路,他向与会者分享了4个各具特色的产业成功案例,鼓励和号召大家抓住农业绿色发展的机会、全力谋求饲料生产的创新升级发展空间,为长江三角洲农区饲草料产业和相关产业发展共谋明天。